创新创业

双创中心新闻
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中心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 创意 创业”挑战赛建院校赛,于412日在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图书馆六楼大学生众创空间顺利召开。

参加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教务处实践科科长张玉栋老师,学生处招生就业科科长杨薇老师,高等教育研究所高教室科长牛立蕊老师,校团委张辉老师,双创中心实践科薄佩钰老师。同时此次比赛,经过对报名项目的初选,最终遴选出包括智慧植物识别与科普拓展系统设计、互联网时代建立乡村产业振兴新平台项目策划书等15个项目参加路演。比赛主要包括,项目路演以及老师提问两个环节,通过这两个环节,老师们分别从创新、创意、创业、演讲、文案五个方面对项目进行打分。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这个平台,参赛队伍在大学生众创空间进行线下路演,评委老师在线上观看路演、对项目进行提问,以及对项目进行打分。

最终,经过评委的评选,共有六个参赛项目获奖。口罩检测系统荣获一等奖、创新奖;在电商高速发展情况下带动非遗剪纸文化在高校乃至社会中传播荣获二等奖、创意奖;基于机械臂技术与平台服务的全过程垃圾分类(垃圾怪人队)荣获二等奖、创业奖;纸尖印象-基于“互联网+”的校园在线打印平台、基于FPGA的视频云台定位系统、垃圾分类智能回收助手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大学生兴趣与潜能,也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也希望通过比赛,鼓励更多的大学生敢于创新,敢于创业,敢于拼搏。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