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中心概况

学生资助中心简介

学生资助中心简介

学生资助中心成立于2008年,与学生处合署办公,设中心主任1人。其职能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的资助政策,统一管理我校的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学生资助工作。目前,我校学生资助中心已经建立了学校统筹规划、院系组织实施的两级学生资助工作模式,形成了校、院两级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两级工作小组和班级认定评议小组构成的三级工作网,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到资助。近年来,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为基础,各种资助管理办法为补充的学生资助制度体系。

学生资助中心始终坚持“资助育人”导向,将学生资助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积极探索帮困助学长效机制,引导受助学生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真正实现从经济帮扶到学习助困、精神解困、能力脱困的转变,形成“资助—自助—助人”的良性循环模式。

办公地址:崇德楼A222办公室。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