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双创中心新闻
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中心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 “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第八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赛,于617日下午在线上顺利举行。

 

疫情期间,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本次比赛采用了参赛项目线上答辩、评委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参加此次校赛的评委老师有校团委书记李晓庆老师,科研处副处长庞永俊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书记钟晓春老师,数理系党组书记申静老师,学生处副处长李海波老师。开赛以来,各院系积极组织师生报名。经各院系选拔推荐,共有24个项目参加校赛。比赛包括项目路演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委老师分别从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社会维度五个方面对项目进行打分。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现场评审,指尖印象-基于SaaS共享模式下的高校云打印服务模式建构与设计等3个项目获得金奖,基于图像识别的智慧养猪系统等5个项目获得了银奖,基于侧面逆丝缠绕的便携式碳纤维储氢罐设计研究等8个项目获得铜奖,垃圾分类智能回收助手等7个项目获得优秀奖。

 

据悉,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牵头组织的国际性创新创业顶级赛事,具有参赛规模大、覆盖面广、赛事含金量高的特点,大赛分为校级比赛、省级复赛及国家赛事三个阶段。针对校决赛遴选出的项目,学校将组织开展项目辅导,拟推荐优秀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省赛。此次校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社会形成,更能通过学生的创新成果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带来便利。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