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双创中心新闻
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中心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为面临疫情新就业形势的大学生指点迷津

作者:   时间:2022-06-20   点击数:

      疫情期间,学校严格落实省教育厅防疫规则,采取了线上教学,为了更好的提升教学质量,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为各位老师提供了30节免费的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就业指导等相关的视频课程。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方向,实行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协同,已达到教师清晰“为谁培养人才”的目的。

      双创中心,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职业规划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提升就业指导教育品质,加大课上就业信息发布,建设高质量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平台,以便更好满足大学生多元化需求。 课程内容更聚焦社会发展方向,明确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步骤,构建独特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体系,并倡导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学生终身全面成长成才。

      在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就业指导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引导学生建立职业发展的主体意识,在这一过程中,秉持着以学生为中心,从“为什么要开展生涯规划”,“生涯规划是什么”,“如何开展生涯规划咨询”这三个方面入手。并与学生进行积极有效的交流沟通,使学生明白人的生涯发展是独特、持续的过程。我们相信在各位老师的配合下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势在必行。

  对于低年级同学,让他们尽早对行业了解,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对于高年级同学,教师要善于引导,循循善诱,主动了解到学生的个人理想和圆梦路径,并让学生明白当前就业的新导向和择业价值观,促进毕业生满意就业。

      在为教师免费提供生涯规划视频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对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于未来教育工作的开展充满信心,力争做到“教学标准不降,教学模式多元,教学方法多样”,保障学生顺利完成封校期间的学习任务,引导学生成为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