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管理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经验同分享,共战四六级”——四六级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博采众长,折桂四六。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迎接四六级考试,解决同学们在英语四六级备考中所出现的问题,校自律会学风部于11月19日14:30在立德楼B204举办了以“经验同分享,共战四六级”为主题的四六级研讨会。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能源工程系团委发展部部长张玄羽、电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部长程贺、校自律会心理部副部长王路瑶、外语系学生会自律部部长王欣裕、建筑与艺术学院学长郑宇帆。

 五位嘉宾依次讲述自己四六级的备考技巧和考前考后的心理及其应对方法,并介绍自己在备考过程中一些难忘的经历和挫折,同时由工作人员播放相关的 PPT 以呼应嘉宾讲述内容。

 郑宇帆学长主要围绕听力与写作两个角度展开,指出考试时英语听力存在连读,这与同学们平时练习的听力不同,提醒同学们学会应对;写作部分告诫同学们要多积累,背诵一些经典词汇,比如丝绸之路、改革开放等。

 张玄羽学长提醒同学们在考试时要放平心态,保持镇定,把握时间,并介绍了几种在考试时缓解紧张的办法,比如深呼吸,也可以在考前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放松心情。

· 精彩瞬间 ·

 每位学长学姐都循序渐进的讲解,为同学们提供解题思路,介绍应对方法,竭尽所能地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备考要点,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四六级考试的信心。

 

 然后,由工作人员分发纸条,同学们在纸条上写下自己在学习或生活中的问题,再由工作人员将纸条收入纸箱,在此期间同学们可以回答大屏幕上的字谜,比如,一大二小,猜一个字(答案是:奈);一斗米,猜一个字(答案是:料)。同学们都踊跃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由主持人在纸箱中抽取问题,五位嘉宾根据自己的经验回答问题,活动在同学们激烈的掌声中走向尾声。

 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对四六级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大大树立了考试信心,缓解了同学们对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焦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学生们为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做准备。

 相信各位同学们定能在备考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