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管理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全能演说家——笃学慎思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保持学习,是每一个人的必修课。无论是看几本书,打开新的知识面,还是学习一项新技能,获得一份新体验,都是在拓宽生命的边界、丰富自己的人生。为了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引导大学生践行“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学习观,自律会举办“全能演说家”演讲比赛,以营造浓厚学风,激励同学学以成才。

----自律会学风部

初赛

 人生的淡定和从容是从学到的本领中修炼来的气定神闲。初赛理论和实践都是很好的学习的方式,你认为哪个在当今社会更有效?参赛选手以经典的语录,动人的举例,独到的见解,优美的笔墨,饱满的激情为我们带来了辩证的盛宴,打破以往严肃紧张的气氛,现场顿时异彩纷呈,百家争鸣,掌声不绝于耳。随着最后一阵掌声响起,由主持人对在场选手进行感谢与表扬,初赛就此落下帷幕。

复赛

 主持人介绍评委及本次活动内容:以“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为主题进行2-3分钟的演讲。而后,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分别登台进行演讲,他们或沉着冷静,或激情昂扬,结合自身经历富有感染力的讲述了“学,才,志”三者的关系。言语的碰撞,思想的交融在此处呈现。

决赛

 

 

 

 经过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12名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特邀请人事处王腾老师点评决赛。活动开始,选手们在5分钟用最精妙的语言、最动人的表达阐述了自己对决赛主题“为学无间断,如行云流水,日进而不已也。”的理解。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激情澎湃,精彩纷呈的演讲展现了年轻一代的精神风貌。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大合照

 

主持人

歌唱组

结语

 评委们除了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评分,还对选手们的思想品德、人格特质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价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选手们都获得了他们应得的回报。 最后,由郭亚鹏学姐进行总结并给予选手们高度评价,认为这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激发了大家对青春和奋进的热爱,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比赛中的精神带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为实现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通过学生们的演讲,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勇气、智慧和责任感。同时也促进了同学们的思想、文化交流和相互学习。这场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锤炼语言表达能力的良好机会。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