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国防后备连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国防后备连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为推进学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5月28日,学校国防后备连成立大会在新能源报告厅隆重召开。张家口军分区司令员张杰、张家口军分区动员处处长王建志、张家口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于新民、张家口桥东区武装部部长张睿,校领导王海龙、师涌江、李双群、翁维素、姚冰、张立群、李敏、赵海军出席大会。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孙彬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赵海军宣读《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国防后备连成立决定》。张杰司令员和王海龙书记为国防后备连揭牌。师涌江校长为国防后备连授旗。

 

 

 

 

 

 

为更好指导我校国防后备连发展,学校特聘请原陆军集团军通信团副团长齐维星、桥东区武装部副部长王保周为我校后备连军事顾问。师涌江校长为军事顾问颁发聘书。

 

 

王海龙书记对国防后备连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和期望,并对国防后备连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组建一支具有军队作风、军人精神的高素质国防后备队伍;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队伍职能;三是要树立榜样形象,继续发扬和保持军人作风,切实起到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张杰司令员关于队伍建设,指出 “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清国防后备连创建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努力确保国防后备连建设的顺利推进;三是要积极发挥国防后备连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把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国防后备连打造成一支过得硬的应急处突队伍、常态化的征兵宣传队伍、专业化的学生军训队伍、高水平的国防教育队伍、高素质的冬奥志愿者队伍!

 

在国防后备连全体成员响亮的宣誓中,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国防后备连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在大学生中组建国防后备连,是我校探索高校国防教育、储备后备优质兵员的新举措、新尝试。国防后备连的成立,进一步拓宽和完善了我校国防教育实践平台,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为军队提供优质兵源,使预征对象提前在思想上与部队接轨,做到“思想先入伍,素质早准备”。展望未来,学校将以大学生国防后备连建设为切入点,把国防教育工作与学生军训、征兵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武装部供稿)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