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
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我校举行2019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9-21   点击数:

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0日上午,我校2019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校领导王海龙、师涌江、李双群、翁维素、姚冰、张立群、李敏、赵海军、徐献彬,张家口市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丁恒忠上校、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冯康乐上尉出席大会。有关职能部门及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及承担新生军训任务的全体官兵和2019级3200余名本科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军训团团长赵海军主持。

伴着嘹亮的国歌声,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 10个受阅方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检阅,受阅方队在教官的指挥下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斗志昂扬、口号响亮、队列整齐,展现了2019级新生的青春风采。

紧接着军训学员进行了军事技能汇报表演。女子队列示范、男子军体拳、女子防身术等一些列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挺拔的身姿、连贯的动作,体现了钢铁一般的意志;有力的臂膀、敏捷的身手,彰显了威武不屈的气势。女子队列示范班展示,以班为单位演示最基本的队列动作及步伐队形变化,整齐划一的动作背后是比别人付出的更多辛勤与汗水;男子军体拳表演,一招一式虎虎生威,震撼全场;女子防身术柔中带刚,带来了十足的视觉冲击,展现了巾帼女兵的精神风貌。

1062名学生手持红黄两色的图板,高喊着“团结奋进、振兴中华”的口号跑进会场,在会场中心组成“中国地图”的图案,在教官的指挥下,图案不断变化,先后呈现学校校徽、1949-2019、举国欢庆70华诞等字样,最后定格成五星红旗的画面。8名师生从主席台下缓缓步入会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在他们的带领下,3200余名2019级新生以及主席台和看台上的领导、老师们挥动手中的国旗起身合唱,并齐声高喊: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福建工学院再创辉煌。把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汇报表演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团政委翁维素宣读了《2019年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依次为军训“先进营”、“先进连”、“优秀教官”、“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书记王海龙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致以谢意。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92班邓鹏宇同学代表参训新生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师涌江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长期支持我校军训工作的军分区、承训部队表示衷心感谢!向经历了军训磨练、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本科生表示祝贺!对他们在军训中的突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全体同学要巩固军训成果,为顺利度过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要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发奋图强,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当面临逆境和困难时学会拼搏与坚韧,在大学学习和成长过程中收获成功与喜悦;要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奋斗者,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奋斗中唱响最嘹亮的青春之歌。

最后,大会在激昂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

至此,为期14天的2019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