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
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我校举办国防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决策,激发广大师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和爱国主义情感,在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于9月18日晚在新能源交流中心举行了“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专题讲座,特邀请原65集团军通信团副团长齐维星中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青年学生是国防建设的支柱栋梁》主题讲座。讲座在新能源交流中心举办,参加人员有2019级本科生代表、相关辅导员和退役大学生,讲座由人武部负责人孙彬主持。

齐维星中校的讲座从“一个战乱的世界”“一个屈辱的过去”“一个强大的国家”以及“一个希望的群体”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四个遭受战乱国家的前后对比提醒广大师生当今世界并不安宁,国防稳定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人民幸福的基石。

通过简述百年屈辱史,警示广大师生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力前行。

通过简述新中国反击外敌的历史,启示广大师生“军强则国安,国安则民富”,要增强国防观念和强国荣誉感。

通过引述习主席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指示,希望广大师生要努力学习,培养崇文尚武、勇于担当的精神,明确青年学生应该从现在做起,担负起国防建设的光荣责任。齐维星中校的讲座声情并茂、引人入胜、内容充实,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最后,齐维星中校勉励2019级新生:“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师生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号召,支持国防建设,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此次讲座不仅使广大师生对我国的国防安全形势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报国热情。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