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国家贷款
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助学贷款 > 国家贷款 > 正文

致2021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2021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毕业的钟声即将敲响,美好的大学生活就要划上句号。首先,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信用助学贷款的受益者,在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帮助下,大家安心度过了大学生活,顺利完成了学业。现在,你们即将告别母校,开启自己新的人生之旅,大学时代你们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精神值得赞扬,而今树立良好的诚信观念更值得提倡。

踏入社会之后,大家将发现,“诚信”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是最宝贵的无形资本。2016年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建立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并已经进入全国联网运营阶段。该数据库将采集、保存、整理个人信用信息,为商业银行和个人提供信用查询服务。同学们的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记录将被作为一项基础信息记入个人信用报告。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征信信誉,毕业后自觉履行还贷义务,真正成为具有良好诚信意识的公民和诚实守信的表率。

同学们,在即将毕业之际,特别提醒大家:

一、毕业前,认真办理还款和毕业确认手续。

二、毕业后,如未能提前还款,每年至少与银行和学校学生资助中心联系一次,以便核对还款事项;如工作单位有变动,也要主动致电银行和学校,告知新单位和联系方式。

三、严格履行合同,按时偿还贷款本息。请同学们务必记清楚自己的还款方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避免本不用承担的违约后果。

人无信寸步难行。国家助学贷款可能是大家有生以来的第一次信用活动,作为个人信用记录的开篇之举将长期伴随着你。个人信用记录的好坏完全由自己去书写。为了以后的美好前程,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认真履行还款义务,做诚实守信的典范。

最后,祝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好的成绩!

                                                                  学生资助中心

                                                                 2021512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