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赛事活动

关于举办2023 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各院系(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工作发展,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省选拔赛的通知》(冀教就创中心[2023]2号)的安排要求,现将校内选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院系师生积极准备,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河北省赛。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协办单位: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

.参赛对象

大赛以院系为单位组织参赛,在校生可自行组成创业团队,不能跨校组队。每队由1-3名学生,1-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名学生限参加1个团队。同一老师可指导多个团队。学校选送团队队员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队员姓名,所在学校、年级、联系方式等信息。如冒用他人姓名报名参与比赛,一经发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校赛内容

 “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赛主体赛由创业计划书环节和软件模拟竞赛环节构成。

1.创业计划书环节。

创业计划书撰写采用评委评审的评比方式。

计划书项目要求:

(1)项目需立足于我国社会发展的大背量,具有一定科技、文化和知识含量。

(2)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需是团队成员参与、经授权或可能研发的产品或服务。专利技术需要提供专利技术证书,若专利技术持有人非创业团队成员,需要提供授权证书。

(3)团队成员应在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设计制作将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项目计划书。

(4)创业计划书撰写必须符合本次活动的主题和要求;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创意新颖;文笔流畅,见解独到;思想深刻,与现实联系紧密;充分展现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创业新人形象。

5)创业计划书必须为团队原创,并且未在全国性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以上奖项。

2.软件模拟环节。

全程采用《创业之星》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将于比赛正式开始前发布数据规则、随机抽取正式比赛模板。训练期间的行业模板以系统内显示为准。最终成绩以经营结束后系统中自动计算的成绩为准。

.校赛流程

1. 报名时间:

2023314-415日。

2. 报名方式:

填写参赛报名表和信息汇总表(样表见附件),纸质版交至图书馆六楼大学生众创空间(每周二下午16:00-18:00),电子版发送至 hbjyzckj@163.com

3. 校赛时间: 

20234月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 联系方式: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图书馆六楼)

      薄老师   办公电话:0313-4187961

                  QQ:2665667940

      校赛工作人员

            电话:15531366508

                  QQ:2941927565

      徐才浩   电话:15263305837

                  QQ:1587479234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