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赛事活动

关于举办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乡村振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23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和《关于深入组织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21244号)要求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落地落细,我省将于202210-12月,举办第二届河北省大学生乡村振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这是个强化自身能力,积累创业就业经验的良机,希望我校同学充分利用这一机会提升自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位有意参赛的同学仔细阅读:

 

 

 

 

参赛对象

 

 

2022年10月10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省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和中等职业学校的在校生。

 

 

 

 

报名方式 

 

 

线上:

20221031日前将参赛回执(附件1)和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我校创新创业服务管理中心邮箱hbjyzckj@163.com后负责人进入官方群,QQ群号613721980

线下:

1.自行打印并填写参赛回执(附件1)和报名表(附件2),交至图书馆六楼众创空间。

2.本次大赛报名方式可分为个人和团队:

个人报名:学生以个人身份参赛的,参照个人赛事流程及评奖办法。

团队报名: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参赛的,参照团队赛事流程及评奖办法。并要求每个团队5-10人,其中设队长一名,且每个团队至少有一名指导老师。

 

 

 

 

赛程安排 

 

 

1.大赛报名:大赛报名截止时间:20221031日。

2.启动仪式:20221015日。

3.校赛:20221015-1115日。

4.省赛:20221116-1210日。

5.颁奖典礼:12月中旬。

 

 

 

 

 

赛道设置 

 

 

赛分线上营销赛道和线下营销赛道。团队和个人只能选择其中一个赛道参赛。

1.线上营销赛道:充分运用抖音、快手、淘宝、小程序、微信等平台参与比赛。直播带货中设有产地直播、文旅直播、工厂探店、每周爆品、企业专场、决赛之夜、主播互动等多种方式。

2.线下营销赛道:线下开展校园展销会,校园团购,农产品进学校、进医院、进食堂、进企业、进社区、进超市等活动,鼓励各单位福利团购等。鼓励各参赛高校开展乡村振兴助农农产品销售专柜建设活动。

 

 

 

 

大赛赛制

 

大赛分为校赛和省赛两个阶段

1.校赛

校赛是指各参赛单位根据各自营销方案,开展活动,校赛分高校与中职两个组别。

1)高校组个人销量达到1500元或团队销量达到15000元以上,可参加省赛。

2)中职组因年龄和经验不足,个人销量达到800元或团队销量达到8000元以上,即可参加省赛。

2.省赛

1)所有参加省赛的个人或团队,可以将自己选择销售的产品报备至组委会,由组委会进行产品检测、实地考察、采购、仓储物流等服务工作。

2)进入省赛的高校,可由组委会协助对接脱贫地区开展校县对接深度合作。

3)进入省赛的个人或团队,可由组委会对接指定企业开展消费帮扶工作。

4)所有进入省赛的个人或团队均可荣获优秀奖。

.评分标准

(一)杰出贡献奖(学校奖)

1)参赛学生的消费帮扶总额在学校排名前30%

2)积极开展进食堂、工会福利采购等消费帮扶方式;

3)开展乡村振兴助农专柜建设;

4)积极开展其他的乡村振兴活动。

(二)优秀团队奖

评分标准按照实际销售金额排名。

(三)优秀营销人物奖

评分标准按照实际销售金额排名。

 

 

 

 

 

 

评分标准

 

(一)杰出贡献奖(学校奖)

1)参赛学生的消费帮扶总额在学校排名前30%

2)积极开展进食堂、工会福利采购等消费帮扶方式;

3)开展乡村振兴助农专柜建设;

4)积极开展其他的乡村振兴活动。

(二)优秀团队奖

评分标准按照实际销售金额排名。

(三)优秀营销人物奖

评分标准按照实际销售金额排名。

 

 

 

 

大赛服务

 

(一)参赛团队服务

大赛组委会提供对优秀团队的专题采访及长期跟踪宣传报道;并为获奖者提供对接组织、项目集中展示等。进入复赛的优秀团队优先在相关媒体进行展示宣传、优先推荐相关媒体给予专题报道、优先组织参加相关展览展示及推广活动。

(二)培训服务

大赛全程由专业创业导师、直播带货和乡村振兴相关人员对参赛选手进行免费培训服务。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