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管理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妙笔生花,开卷韶华(一)

作者:   时间:2023-12-16   点击数:

“最美学习笔记”

     一份好的课堂笔记,不仅是学生课后复习的好帮手,而且能体现出学生的学习态度。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于2023年11月20日举办以“妙笔生花,开卷韶华”为主题的最美学习笔记活动。

 

活动交流分享

     本次活动提前在自律会官方账号上发布活动详情,在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张贴海报,利用中午下课时间组织自律会同学分发传单并向大家讲解此次活动的具体内容。活动旨在激励学生们更积极地记录课堂上的重点、难点和疑点,激发同学们对平时生活中写笔记的兴趣,从而使同学们养成记笔记的良好习惯,让同学了解到记笔记是学习中必不可少的过程,从了解“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到去实践,将记笔记的好习惯融入到自己生活中。

 

活动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收集了大量的作品,总共挑选出了15份优秀作品,这是其中的5份优秀作品。剩余的10份优秀作品会在下一篇推文中继续展示。学习是至关重要的,它增长着我们的见识,改变着我们的思维,甚至决定着我们以后的命运。“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是无止境的,我们需要在这条道路上不断探索,而记笔记正是探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希望同学们看了以下范例后能够向他们学习,认真做好笔记,让记笔记成为一种习惯、一种修养、一种态度,将记笔记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从而促进我们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图片顺序排名不分先后)

 

活动总结

    课堂笔记不仅可以帮助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增强记忆,促进学习效果,同时也可以作为复习时的参考,更好地掌握理论知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希望同学们能养成做笔记的习惯,记录下精彩的课堂瞬间,一笔一划,认真记录,一起书写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