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管理

学生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管理 > 学生教育 > 正文

青春不减 师生同在

作者:   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青春不减  师生同在

 

封控管理期间,学生处及各院系学工人员认真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学工队伍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同学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同时丰富课余活动,缓解学生负面情绪,校园中一片朝气蓬勃的景象。

学校进行封闭管理后,各院系书记、副书记带头驻守学校,带领辅导员摸排校内学生情况,精准掌握在校生动向,搭建集思想指引、心理辅导、生活及管理为一体的多层级的学生管理制度体系。院系组织辅导员开班会、访宿舍、解困惑、送温暖,为学生生活保驾护航。同时,为保障学生学习质量,配合教学管理部门共同采取措施提升线上课程教学效果。

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各类学生服务工作,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指导、创业创新项目指导、求职补贴申报、国防教育、征兵指导、国家安全教育等,确保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进行,保证服务质量,为学生排忧解难,做好学生知心人。同时关注新辅导员的成长,尽心指导,快速上手,发挥作用。

学生处线上媒体平台持续不断科普疫情防控及健康生活知识,确保学生了解防疫知识,自我保护,不信谣,不传谣。各二级学院开展开展电影周主题活动“青春向党、抗疫迎春光”摄影比赛、师生同交流共运动等以丰富同学们学习与生活。校自律会积极开展好书分享活动,倡导同学们珍惜课余时间,积蓄知识力量。心理健康中心提供线上、线下两种咨询服务方式,确保心理咨询服务“不断线”,积极举办心理沙龙活动,提供情绪缓解办法,倡导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态度。

为排解同学们紧张情绪及生活压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去度过生活的每一天各二级学院举办拔河比赛、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跳绳比赛、趣味拓展运动会等增加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国防后备营举办强身健体,抗击新冠集体晨跑活动,提高身体素质,感染同学一起加入;校自律会组织趣味游戏让同学们走出宿舍动起来同学之间也自发地开展各种活动,如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夜跑广场舞等。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愉悦心情、锻炼身体,而且以活动交友打开生活另一面,在封闭管理的日子中拥有别样的体验。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