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管理

学生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管理 > 学生教育 > 正文

少数民族普通话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少数民族普通话演讲比赛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使普通话的普及范围更为广泛,深化我校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我校举办了以“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少数民族普通话演讲比赛。

 

     5月20日开始,我们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宣传。线下在超市门口,大操场门口进行宣传,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向广大同学介绍活动内容,同时进行现场报名;线上利用校自律会微信公众号、官方QQ进行宣传。宣传过程中,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关注,同学们了解本次比赛要求,并且都积极的进行了报名。本次比赛得到同学们的热情响应。

 

     5月27日晚,本次比赛正式举行。本次比赛由学生处老师刘琛林老师,李妍楠老师,热纳提老师参加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评分规则正式拉开序幕,在比赛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出发,用慷慨激扬的演讲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以及美好祝愿,同时表达出励志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选手们的演讲各具特色,但是都体现了自己对中国的深深热爱,传达了希望民族团结的美好景愿。但是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很快结束。最后,赛后工作人员通过整理各位评委老师的分数,公布了本次比赛的成绩。并由各位评委老师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本次比赛丰富疫情期间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良好课余生活氛围,传播正能量;培养大学生的语言能力、思考能力、应变能力,助力大学生综合素质发展;为在校少数民族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展示少数民族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