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管理

学生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管理 > 学生教育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共建礼仪邦

作者: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喜迎二十大,共建礼仪邦

5月26日,“喜迎二十大,共建礼仪邦”活动正式开始进行,并于5月30日晚正式结束。感谢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以及筹办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活动背景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文明建设,加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礼貌礼仪,创造良好学习环境,让同学们认识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教育和引导学生更加爱国爱党,学习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活动准备及宣传

活动准备阶段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认真。按照各自的分工进行策划,宣传,出题,采买等一系列准备活动。在宣传阶段,线下在银行对面设置固定宣传点,激发学生们参与的热情,线上采取空间转发,视频宣传等一系列手段,同学们踊跃报名,我们的活动受到广泛响应。

 

活动进行阶段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且附加项(拍摄与中华传统礼仪相关的小视频)

完美落幕

      随着时间的推移,同学们踊跃答题,创作的视频也是各具特色,别具一格,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明显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礼仪之邦的魅力,同时也让二十大的精神走进了建院每个学生。答卷时长消逝,此次“喜迎二十大,共建礼仪邦”线上答题活动也逐渐落下帷幕。通过后台数据统计及工作人员打分,得出几十名参赛人员的成绩,选出了获奖人员,在公布成绩的同时也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此次线上答题,客观题满分60,主观题满分50,附加项满分10分)


      

      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礼仪是一种非法律行为规范,从社会中可以很明显的体现出基本的意识形态,需要我们自觉去遵循,并且靠自身的信念去支撑。

      本次活动不仅缓解了疫情下每位同学的压力,更激励了同学们学习大国礼仪的热情,让广大建院学子积极投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更加期盼着二十大的到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离不开每个人的奋斗,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每个同学都能感受到礼仪的魅力,加入到建设礼仪之邦的时代潮流之中。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