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教育管理

学生教育
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管理 > 学生教育 > 正文

“诚实应考,诚信做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诚实应考,诚信做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考试环境,教育广大学生树立诚信应考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结合我校实际,学生处开展“诚实应考,诚信做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实应考,诚信做人。进一步加强校园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和育人氛围,教育学生诚信应考。

二、活动方案

(一)营造校园诚信之风

各院系充分发挥各类新媒体平台橱窗等宣传阵地,宣传诚信教育的相关内容,营造浓郁的校园诚信氛围。营造出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推动大学生对自身诚信的反思和对道德的思考教育学生诚信做人,作弊等不诚信行为可能影响一生的成长,成为抹不去的污点。

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各院系积极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在考试过程中发现学生不诚信的现象,及时处理并对学生本人进行教育引导,让学生不再抱有侥幸心理。

(三)举办诚信应考活动

各院系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组织以诚信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学业帮扶等活动,提高学生诚信意识、树立诚信观念让学生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性与诚信应考的必要性,从根源上减少作弊的行为。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诚信应考是确保考研及期末考试公平、公正的需要,是从源头上治理违纪舞弊行为。

(二)形式多样,开展多元化成效高的教育活动。鼓励开展形式上创新,能够表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的活动,要求每个学生都能够参与其中。

(三)严肃落实,扎实推进诚信应考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应考的认识,营造良好诚信考试的氛围。

 

 

学生处

2021年12月21日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