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
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活动总要求,结合学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征求各院系对学校特别是学生工作有关意见建议,10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翁维素、副校长赵海军在行政楼306会议室主持召开辅导员座谈会。学生处、各院系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各位院系副书记、辅导员代表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配置、双线晋升、制度建设、工作归属感、工作压力、考核管理、职业发展方面等相关问题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大多数长期工作在学生管理服务的基层第一线,对于学生工作深有体会,或站在学校高度、或从本院系角度、或从自身角度阐述对于学生工作的理解与感悟,畅谈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并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若干促进学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座谈过程中,翁维素副书记和赵海军副校长不时就各位辅导员老师谈到的相关问题交换自己的看法。

校党委副书记翁维素指出,辅导员是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肩负着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任。对于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将从宏观角度、大局出发,统一汇总上会进行研究,学校将尽快修订完善《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加强辅导员培训,积极拓展辅导员职业发展通道,增强其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副校长赵海军强调,辅导员队伍作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充当引导者角色,在推动学校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重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由于人员配备不足,与学生相关的工作都落到辅导员肩上,工作岗位“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面临着工作任务多、工作强度大、精神压力大、岗位流动大等问题。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目的是倾听基层呼声,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中肯、合理,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发展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关心。会后将及时汇总推进落实,切实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获得感和幸福感,并将意见和建议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要参考。

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为我校辅导员建设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型建设提供了思路,更体会到辅导员的责任与重担,坚定了做好学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