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赛事活动

献礼建党百年——创新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

作者:双创中心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创新创业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

结合建党100周年和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工作实际,双创中心开展 我为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进行创新创业政策宣讲,创业意识的培养专题讲座,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示等相关活动,激发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一、 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教育教学客观规律和高素质创新人才成长规律。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和质量,培养专业知识基础扎实、富有创新精神、敢于社会担当、用于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二、 活动安排

() 活动主题:献礼建党百年——创新创业服务月系列活动

()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 协办单位:自律会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 活动时间20216

() 活动地点:大学生众创空间、图书馆、教学楼和新能源报告厅等

() 活动安排

1. 创业教育成果展示

时间:64日全天

地点:图书馆和主教学楼之间的室外场地

活动内容:各院系创新创业工作成果展示和大学生众创空间项目成果展示

2. 创新创业政策宣传咨询站

时间:64日全天

地点:图书馆和主教学楼之间的室外场地

活动内容:创新创业政策宣传页发放和相关问题咨询解答

3. 讲座一:创业意识的培养

主讲人:张家口市就业训练中心王亚轩

时间:64日下午4:30

地点:新能源报告厅(500)

参会人:互联网+大赛参赛队伍、众创空间在园项目成员和大创课任课老师

4. 讲座二:就业创业政策宣讲

主讲人:张家口市就业训练中心王亚轩、刘巨峰

时间:611日下午3:00

地点:新能源报告厅(500人)

参会人:各院系2021届毕业生和众创空间在园项目成员

5.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时间:615日下午

地点:大学生众创空间(图书馆六楼)

参会人:各院系参赛团队

6.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

时间:621

地点:评委线上评审

三、 工作要求

各院系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创新创业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师生参加系列活动,推荐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作品和科技成果参加展示,加强宣传,积极配合,沟通协作,确保创新创业服务月工作落实到位。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为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便利和服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