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双创中心新闻
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双创中心新闻 > 正文

2023年“学创杯” 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基与转型发展需要和激发创新潜力提出的重大战略。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鼓励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于2023416日在立德楼B512举办了2023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级赛决赛。

 

2023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校级赛于20233月中旬开始报名,共有102个团队报名参赛。

 

各个团队精心备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模拟训练,参赛队伍对创业项目的运营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校赛采用组委会提供的客户端作为竞赛平台,全程模拟营销实战。共运营4个季度,每个季度公司需要进行财务预算、资金筹措、市场营销等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需要经过分析讨论后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最终成绩以系统中自动计算成绩为准。

 

 

 

双创中心通过对创业计划书的评审,遴选出了40支团队参加校赛初赛。经过下午场、晚上场各三个小时的紧张比拼,共有20支团队成功晋级416日的决赛。在校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反复推敲各种决策,各团队成员分工协作,互帮互助。最终获得本次校赛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我们做的都队、磨刀老头队和喜气洋洋队。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对参赛队成员的思考能力、决策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其运用能力、实践能力的挑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能力、培养团队凝聚力的机会,促进学生积极提出新的创意、开拓新的领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发展潮流注入新的活力,为培养未来创新人才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