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
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学生处团委党支部随学校机关总支参观察哈尔革命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11月4日下午,我校机关党总支组织所属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位于东宁街社区的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察哈尔红色历史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校领导王海龙、师涌江、李双群、翁维素、李敏、赵海军、徐献彬以所在党支部普通党员的身份同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讲解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博物馆的六个展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一幅历史图片和每一件实物展品,不时向展览馆工作人员咨询请教并相互交流。察哈尔红色历史博物馆作为张家口市未来城市红色教育基地之一,分别从“察哈尔”与张家口的历史渊源、共产主义在张家口的早期传播、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的兴起和失败、察哈尔地区全面抗击日寇概况、解放战争的重要战场到共和国建立前后的老工业基地六个部分,集中展示了自清朝设立察哈尔都统至建国初期察哈尔省撤销期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察哈尔大地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奋斗历程。博物馆展出的图片近2000余幅,包括从张家口全景图到察哈尔都统署、张库古商道地图、张家口光复直至近代张家口工业的发展以及国家领导人来张家口的参观照等珍贵历史照片,生动的展示了张家口的恢弘历史。历史人物涉及詹天佑、李大钊、丁玲等近200余位,全面展现了张家口的人文历史特点。博物馆最后还介绍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张家口的大事记。

整个参观活动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共同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课和主题教育党课。大家既了解了红色察哈尔的历史脉络和张家口的革命历史发展轨迹,又回顾了革命先烈和英模为张家口的民族解放事业和发展建设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从而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勇于责任担当、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地址:张家口市高新区朝阳西大街13号  邮编:075000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处  E-mail:jyxsc@126.com  电话:0313-4187686